五三53

爬了,微博 一个收呐箱,ao3 wusan53fiftythree,日后更新都会在这两个平台

【冷战组】而一切都在大火中不见了 (3)

3/

下午三点的时候弗朗西斯才把伊万订的货物送过来。他买了新车,最近应该赚了不少钱。伊万从口袋里掏出烟盒,弗朗西斯拒绝了。“你这里不是诊所么?抽烟不会影响声誉?”

伊万笑了:“声誉是什么?从没听说过。”

“新来的病人?”

“今天凌晨倒在门口的,到现在都没醒。”

“需要车拉尸体的时候说一声。”弗朗西斯摆摆手离开了。

午饭还没吃。冰箱里只有半根香肠和一瓶番茄意面酱汁,意面压在一口锅底下。他得找个时间去超市一趟,现在不行,躺在病床上的死人还没诈尸,趁自己不在偷钱怎么办?

伊万端着意面,坐在床边。街道没什么好看的,于是他就看他,也没什么好看的。

大概是闻见了食物的香味,金发的男人还健在的手指头动了一下,然后睁开了眼睛,还没有几秒钟又闭上。他这么皱着眉头挣扎了几个回合,总算是完全清醒了过来。他看着伊万,又看着他手里的碗,最后眼睛落在了沾着酱汁的叉子。

“饿。”

“就剩这么多了。”伊万把碗底给他看,还有几根意面,香肠已经被吃光了。

男人试着坐起来,但是腹部的伤口实在是太痛。伊万放下碗去扶了他一把,他现在心情不错,往常都是站在那儿什么都不干的。他是个不称职的医生。

“水。”

“给。”

玻璃杯里还有半杯水。男人接过杯子一饮而尽,然后剧烈地咳嗽了起来,扯到了伤口。他倚靠在背后的墙上,昨晚捡到他的时候也是一样的姿势。“谢谢。”

“还吃么?”伊万把碗给他。

男人吃掉了剩下的面条,舔了舔叉子上的酱。“还有别的么?”

“我找找。”抽屉里还有一根巧克力棒,伊万不怎么爱吃甜的,这个大概放在这里有一个多月了,忘记是谁给他的了。他递给了男人,看着他拆开包装,直接在上面咬了一口。

“你叫什么?”

“阿尔弗雷德。”牙齿上沾着巧克力,他一定是饿坏了,这狼狈的样子。

“我给你处理过伤口了,六百。”

阿尔弗雷德去掏内侧的口袋,发现是空的。

“我收过费了。”

“可是那是我全部的钱。打个折?”

“我不打折。”

“求求你了,我什么都没有了。”

“来这里的人都这么说。”伊万掏出了一根烟,点上,“你什么时候走?”

“我想在这里再呆一天,我现在没办法出去。”

“我这里不是收容所。”

“有人在追杀我。”

“关我什么事。”

“我会死在你们家门口。”

“所以呢?”

“搬尸体很麻烦对不对?”

“你在这里更麻烦。”

“我可以给你钱,我还剩五十块钱。”阿尔弗雷德从袜子里掏出一张钞票,递给伊万。伊万抽了一张纸巾,避免和那张从袜子里掏出来的钞票直接接触。

“就一天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“对了,我想起来了。”伊万在起身之前补充道:“你的无名指已经开始化脓了,必须切除。”

阿尔弗雷德点点头。“你这里有麻醉剂吧?”

“有。”

“切吧。”他满不在乎,毕竟已经丢掉了一根手指头了,另一根也无所谓。

伊万把烟掐灭,站起来走向了药品柜。

TBC

评论(2)
热度(22)
©五三53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