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三53

爬了,微博 一个收呐箱,ao3 wusan53fiftythree,日后更新都会在这两个平台

【冷战组/性转无差】安娜.布拉金斯基卡娅濒死的五个瞬间(已完结)

 *大量电影梗

*意识流

*没什么意义的小摸鱼,整理文件发现的


正因为死亡毫无意义,我们才会想尽一切办法赋予它一个合理的解释。

 

01

你好啊小姑娘,你在找什么?

我在找我的朋友,阿尼亚。她个子大概这么高……对,比我高半头左右,是个俄国人,头发是金色,跟刚漂染过一样,应该很显眼。我记得她今天下午从我家出来以后朝北边的那条路走了,到现在还没有到家,您见过她么?

真抱歉我从没见过她,不过现在马上就要下雪了,你等雪停了再找她吧?

 

02

为首的年轻女子,艾米丽.F.琼斯,大步走到这个坐在地上的俄国男人。她强壮的手臂揪住他的衣领,将他拎起:“什么叫做不愿意?”她的眉毛扭在一起,杂金色的短发夹在而后,蓝色的眼睛死死盯着眼前刚刚被从监狱里放出来的工程师,同时也是列车上安保系统的设计者,布拉金斯基。

布拉金斯基将翻译器的话筒放在干裂的嘴唇边,嘟囔了几句,翻译器那古怪的男声从垂在半空中的小扩音器发出:“你们要先救出我的女儿,她就在我旁边的监狱里。”

艾米丽将他放下,拍了拍旁边的柜子:“这个么?”

布拉金斯基点点头。

“听着,”艾米丽蹲下来,松松垮垮地旧牛仔裤的膝盖上有个小洞,蹲在地上时能看到小麦色的膝盖,皮肤纹路中的沟壑里有细小的灰尘,“如果我们要到头等舱,就必须突破两节车厢后的安保舱,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抱着必死的决心来的,你的女儿很有可能被杀死。”

“她会打架,我敢保证,她和你们一样地勇敢。”说完,他用那双粗糙的大手拍了拍柜子,“赶紧放人吧。”

艾米丽点了点头,将柜子打开,把塑料板拉了出来。上面躺着一位年轻姑娘,她那头白金色的长发脏得结在一起,瘦弱的身躯被包裹在了巨大的外套中。

“阿尼亚,阿尼亚,”布拉金斯基拍了拍她的脸,“该起床了。”

她的睫毛颤了一下,睁开,蓝色的眼睛盯着自己的父亲。

 

03

她的眼睛睁开了。“我从没想到我们会这样重逢。”年轻的艾米丽坐在她的床边,苦笑道,“看看你,一把骨头都快烂到地里了。”

“我也没想到你还是这个样子。”阿尼亚扎着输液管的手覆上艾米丽的左脸,“年轻,漂亮,和你离开的时候一模一样。”当她说话时,二氧化碳携带着的水蒸气喷在塑料呼吸器上。

“我本来以为,再见到你时你会变成一个超重的包租婆,可是你没有。”她的鼻子发酸,眼泪滴在床单上:“你早就活过了那个阶段了。”

“那可真是太好了,幸亏我没有留下任何我发胖时的照片。”她说话的声音越来越轻,“我一直在想,等你回来了,就给你来一个拥抱,然后定一张披萨,双倍芝士的那种;可现在你真的回来了,我只想睡觉。”

“那就好好地睡一觉吧。”艾米丽站起来,走到窗边,用窗帘将外面对着她们的楼顶挡住,“晚安。”

阿尼亚的双眼闭上了。艾米丽双手捂住脸,蹲在窗边。她现在多么害怕,如果自己走上前,将手指放在阿尼亚的鼻孔前,会感受不到任何气流。

 

04

“我害怕!”艾米丽大声喊道,“阿尼亚!我们现在怎么办!”

蓝鸟后面是排成一排的警车,每辆警车左右都有一名警察,半蹲在狙击枪后面,枪口正对着她们的后脑勺。直升机在头顶盘旋。他们现在无路可逃了。后方和左右都被包围着,面前是大峡谷。

阿尼亚双手握着方向盘,胡乱扎成马尾的长发被气流卷起,“我也不知道!”她大喊。

这一切都不会发生的。如果自己没有跟艾米丽出来度假,如果艾米丽没有开枪打死那和混蛋,如果装着钱的挎包没有被拿走……

但现在太晚了。

“难道我们要回去么?”阿尼亚转头看着艾米丽,“我不想回去,艾米丽,我只是一个家庭妇女,伺候着一个不会控制自己情绪的男人。也许你可以下车,走到警官那里,至少你还有伊万陪着你,我已经没有退路了。”

“走到警官那里,告诉他我开枪打死了一个男人?”艾米丽突然笑道,“我不管你有没有退路,阿尼亚,我不知道,毕竟你仅仅抢了一个便利店而已。我可是完全没有后路了!”

“我再说一遍!”拿着话筒的警察不厌其烦地大喊道,“双手举过头顶,下车,你们还有机会!”

阿尼亚将脚放在油门上,“你怎么看?”

“我看,管他的呢!”她揽过阿尼亚的肩膀,咬住了她的嘴唇,“管他的呢!”

 

05

“……安娜.布拉金斯基卡娅小姐的尸体在河边被找到了……”

 

06

“……安娜.布拉金斯基卡娅,享年26岁……”

 

END

 

 

 


评论(1)
热度(39)
©五三53
Powered by LOFTER